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女人如果吃肉太多易患糖尿病

女人如果吃肉太多易患糖尿病

  英國《每日郵報》近日發表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愛吃肉者即使攝取大量蔬菜和水果,他們患糖尿病的風險還是較高。一項對6萬多名女性所進行的長期研究發現,肉類、奶酪和其它成分的酸性飲食與患II型糖尿病,即成人糖尿病有關。研究發現,吃最多酸性食物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幾率要比食用最少酸性食物的女性高56%。

  糖尿病通常與肥胖和含糖食品的攝取有關,但新的研究指出,肉類及其它酸性食物也與該疾病有關聯。研究人員認為,酸性食物使得身體更難將食物中的糖分轉化為能量,導致患糖尿病的幾率增加。發表在最近出版的《糖尿病學》期刊上的這項研究稱,吃酸性食物與患糖尿病的關聯,在身材纖瘦的女性中特別明顯。換言之,身材纖瘦的女性若常吃酸性食物,她們患糖尿病的風險反而比肥胖者高。盡管研究人員還無法確定原因,但他們強調,肥胖仍與糖尿病有很大關聯。

女性吃肉太多易患糖尿病

  研究人員指出,肉類、奶酪、魚、面包和汽水皆屬酸性食物,咖啡、水果和蔬菜則被視為最不酸性的食物,而大多數的水果,包括桃子、蘋果、梨子、香蕉、檸檬和橘子在內,在消化後實際上可減少食物的酸負荷量。他們表示,盡管其研究集中在女性,但酸性飲食同樣也對男性有害。為了避免II型糖尿病,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過充分的運動和均衡健康的飲食來保持健康的體重,而均衡健康的飲食是指富含水果和蔬菜,低脂、低鹽和低糖飲食。

熱門圖文
糖媽媽生產後要查糖耐量

雖然大部分妊娠糖尿病患者在分娩後不久,血糖恢復正常,但臨床上也有一些糖媽媽會“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入

民以食為天,現在,人們的生活不再僅限於填飽肚子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開始注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