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糖尿病的原因你了解多少呢

導致糖尿病的原因你了解多少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了,患上糖尿病我們就要重視一下,一擔患上了糖尿病就會跟隨著患者一輩子,而且如果不好好的治療還會引出其它的病,對於這種病專家也沒有辦法,那麼,導致糖尿病的原因你了解多少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壓力和緊張:長期過度壓力也叫高度應激狀態。當我們面對壓力時,腎上腺分泌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和皮質醇,來幫助我們承受外來的壓力。由於腎上腺激素經常促使胰髒分泌胰島素來抽調血糖,供應機體所需的能量,來幫助我們承受外來的壓力,胰髒工作負荷加重,胰髒功能急劇下降,再也無法分泌胰島素,胰島素分泌就不足了。所以,有時有人得了一場重病,病看好了,但卻得了糖尿病。原因是得了一場重病就是經歷了一場過度的壓力。

(2)吸煙:吸煙是另一個重要的危險因素.長期處在香煙煙霧環境中,得糖尿病的危險增加40%。

(3)生活方式:活躍的人較少有發展糖尿病的風險.體力活動與運動有助於控制體重,用了很多的葡萄糖(糖)存在於血液細胞的能量,使胰島素更加敏感. 因此,對胰腺減少工作量。

(4)細菌病毒感染:這是導致Ⅰ型糖尿病的最主要的因素。目前發現的病毒主要有柯薩奇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病毒和先天性風疹病毒。這些病毒會損傷我們的胰島B細胞,而胰島B細胞是制造胰島素的細胞,一旦遭到破壞,將無法分泌胰島素,鑰匙的量不足了。有時感冒也會誘發糖尿病。所以,免疫功能的增強對任何人都很重要。

(5)多次重復妊娠:妊娠時,胎兒生長需要母體供給大量的葡萄糖,使得妊娠的人常常會能量攝取過多,同時,雌激素、孕酮的分泌過量,會拮抗胰島素的作用,也就是我在發揮功能,你就不要發揮功能了,胰島素不能起作用了,產生胰島素抵抗了,鑰匙失靈了。

溫馨提醒:綜上所述,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引發妊娠糖尿病因素

妊娠糖尿病是女性確定妊娠後發現不同程度的糖耐量異常或有明顯的糖尿病,妊娠期血糖高不僅對孕婦

通過哪些方法來遠離糖尿病

糖尿病是危害人類健康很嚴重的一種疾病,糖尿病患者是很痛苦的,糖尿病患者應該選擇好的治療錯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