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哪些原因會誘發糖尿病呢

哪些原因會誘發糖尿病呢

  誘發糖尿病的病因:

  遺傳因素:目前研究提示遺傳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發病基礎,這種遺傳缺陷表現在人第六對染色體的hla抗原異常上。科學家的研究提示:1型糖尿病有家族性發病的特點——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麼與無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易患上此病。

  自身免疫系統缺陷:因為在1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可查出多種自身免疫抗體,如谷氨酸脫羧酶抗體(gad抗體)、胰島細胞抗體(ica抗體)等。這些異常的自身抗體可以損傷人體胰島分泌胰島素的b細胞,使之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

  病毒感染可能是誘因:也許令你驚奇,許多科學家懷疑病毒也能引起i型糖尿病。這是因為i型糖尿病患者發病之前的一段時間內常常得過病毒感染,而且i型糖尿病的“流行”,往往出現在病毒流行之後。病毒,如那些引起流行性腮腺炎和風疹的病毒,以及能引起脊髓灰質炎的柯薩奇病毒家族,都可以在i型糖尿病中起作用。

哪些原因會誘發糖尿病呢

  糖尿病的症狀:

  糖尿病或許會是遺傳導致,免疫功能絮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液體機制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基於糖、蛋白質、脂肪、電解質和水等一些列代謝絮亂的綜合症。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明顯消瘦等症狀。即三多一少的症狀!

  想要具體的知道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首先要知道糖尿病有什麼基本症狀,那樣才可以讓你從蛛絲馬跡中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認識,大部分朋友不會定期做體檢,都覺得自己的健康沒有問題,大不了也就是亞健康的狀態,他們又說了,現在的人們基本上都處於亞健康的狀態,也無所謂啦,確實如此,但是正因為我們已經處在了亞健康狀態,所以才要更重視我們的健康問題,而不是讓身體繼續惡化下去。

  有的朋友會體重下降,他們覺得能吃好喝好就已足夠,有錢難買老來瘦,但是這種想法有可能就完全耽誤了。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認識,實際上來講,糖尿病的症狀分為兩大部分:一塊叫做三多一少,也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另一部分就是有些人餐前血糖低,也不會出現多飲多食多尿,但是他會在開飯前覺得餓的難受,剛吃完沒多會兒就感覺很餓,不吃東西就會覺得心慌。

  針對於糖尿病的誘發原因做出了上述的這些介紹,希望大家可以進行深入的認識和了解,而且在我們熟知了糖尿病的誘發原因之後,應當將糖尿病加以關注,在我們的身邊需要去預防糖尿病,飲食方面也是需要清淡一些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發病率為何高居不下

糖尿病發病率為何高居不下?在現代醫學技術如此先進的社會,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我們去思考和了解的

尿酸高容易患糖尿病

有數據顯示,22.5%的1型糖尿病患者和29.5%的2型糖尿病患者患有高尿酸血症(血尿酸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