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發病率為何高居不下

糖尿病發病率為何高居不下

  糖尿病發病率為何高居不下?在現代醫學技術如此先進的社會,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我們去思考和了解的問題。人們都說,糖尿病是吃出來的,可見它與患者們的日常飲食有直接關系,也有人說它與遺傳因素有關,有情緒波動大有關系等等,那麼,究竟糖尿病發病率為何高居不下呢?下面我們來看下鳳凰中醫專家對這一現象的專業分析。

糖尿病發病率為何高居不下

  糖尿病有1型和2型之分,不同類型的糖尿病發病的原因也不一樣。1型糖尿病的致病因素與家族遺傳有著一定的關聯,而2型糖尿病的致病因素應多與日常生活關聯,2型糖尿病患者患病多半都與吃的太好,運動的太少,情緒化嚴重,生活沒有規律分不開。導致糖尿病的病因是受到多方面影響的,其發病率居高不下主要有兩個方面的病理原因:

  一、從目前糖尿病發病的情況來看,患2型糖尿病的患者還在急劇上升,致使這一病因有這些方面。中國人的遺傳易感性較強:發達國家中的華人患病率高達10%以上;經濟狀況迅速改善:很多人大吃大喝給糖尿病的產生提供了條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由於缺乏自我保健的意識和保健知識的匮乏,熱量攝入過多,體力活動減少與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的狀態,均視為糖尿病的誘因;老年化傾向:隨年齡的增高,糖尿病的患病率顯著上升。目前我國人均壽命正逐步增加,許多大城市老年人比例已超過10%;糖尿病檢測手段的不斷提高,知識的普及使診斷率得以提高。

  二、看糖尿病發病率為何高居不下的原因還可以從流行病學的特點來看。1型糖尿病發病率在不同的國家、地區、種族、民族之間有較大變異;我國2型糖尿病患病率明顯高於1型,2型糖尿病占90%以上。不同地區種族間因環境和遺傳因素的差異,患病率也存在很顯著的差別;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隨社會經濟發展及生活方式的改變而迅速增長;糖尿病的患病率隨年齡的增加而增高。2型糖尿病多數發病年齡在50歲以上,但在患病率的高發區其發病年齡有趨向年輕化的傾向。

  糖尿病發病率為何高居不下?以上就是鳳凰中醫專家對這一問題的具體介紹。從上文我們可以看出,導致糖尿病發病率高居不下的原因表現在很多方面,我們要想降低糖尿病的發病率,避免更多人患上糖尿病,就一定要從其發病原因出發有針對性的進行預防和治療,從根本上杜絕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日本專家認為糖尿病為萬病之源

日本九州大學清原裕教授等人經過十幾年的研究發現,糖尿病人群和“准糖尿病人群&r

低血糖的病因、症狀和治療

一般來說,心慌、出汗、頭暈等症狀屬於低血糖反應,血糖低於3毫摩爾/升可以診斷為低血糖症。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