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飲食需要低糖低膽固醇

糖尿病飲食需要低糖低膽固醇

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積極的治療這種疾病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飲食需要低糖低膽固醇?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低糖

得了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高血糖,所以要控制糖的含量。對糖尿病、伴發病及合並症都是有益的。糖尿病患者應適當減少糖的攝入量,增加蛋白質攝入量,使蛋白質占每日所需熱量的25%左右。糖尿病患者還要經常吃一些有抑制糖的吸收和合成、促進葡萄糖氧化作用的食物,如苦瓜、南瓜、魔芋、藻類、芹菜、韭菜、蘿卜、卷心菜、豆芽等。

2、低膽固醇

如果膽固醇的含量過高,對糖尿病患者的身體是一種比較大的傷害。建議糖尿病合並痛風並患有高膽固醇血症的患者采取以下措施:①減肥,降低因肥胖,胰島素抵抗引起的膽固醇合成增高的因素。

②不吃富含膽固醇的蛋黃、魚子、蟹黃、蝦籽、動物內髒及部分肉類等食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