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如何藥物治療

2型糖尿病如何藥物治療

在臨床上,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初期具有如下特點:年齡多在40歲左右,胰島分泌功能尚好,胰島素和血脂的水平較高,且常合並有脂肪肝。由於該類患者的病理改變主要是胰島素抵抗(指胰島素的作用器官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及反應性降低或喪失),所以在治療時應首選胰島素增敏藥和二甲雙胍,而一旦使用胰島素治療,其胰島素的用量會較大,且常常需要聯合應用胰島素增敏藥。

那麼,體形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進行調治呢?

采用飲食療法:該療法對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非常重要。患者可堅持低糖、低脂肪的飲食原則來控制總熱量的攝入,同時,既要控制飲食,又要保持營養均衡。可按標准體重計算每日可攝入的總熱量,並保證所攝入的糖在總熱量中占60%、蛋白質占20%、脂肪占20%,同時要使纖維素的攝入量占糖攝入量的1/3。絕不可采取“嚴控主食,放寬副食”的錯誤做法,以免發生饑餓性酮症。

采用運動療法:從某種意義上說,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適當的運動勝於用藥治療。臨床實踐證實,肥胖的青年2型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初期,通過采取控制飲食、適當運動等綜合療法使體重達標後,即使不服用降糖藥也可能使血糖在2~3年內保持正常水平,有的甚至可完全康復。

采用藥物療法: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應首選二甲雙胍、文迪雅、瑞彤、拜糖平等藥物進行治療,研究發現,當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高於8.89毫摩爾/升時,其胰島對血糖的控制功能會降到11%。

熱門圖文
確診2型糖尿病的檢查有哪些項目?

   所謂的“2型糖尿病”,是指各種致病因素的作用下,經

2型糖尿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2型糖尿病吧,及時的了解2型糖尿病對治療有好處。2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選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