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巧克力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巧克力嗎

忌口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很痛苦的,但是好的飲食能確保病情不會惡化,有些東西對患者是有好處的,但有些食物是要格外的注意的,不良的飲食能對病人產生危害,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巧克力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黑巧克力VS白巧克力

在之前的很多研究中,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輩歡掀康骰僕榇嫉囊娲ΑH頌蹇梢源鈾⒉枰逗途浦械玫秸庵摯寡趸痢G煽肆Φ腦峽煽啥怪幸哺緩僕榇跡喬煽肆Φ鬧譜鞴掏崾溝沒僕榇即罅苛魇В頌迨芤娌歡唷?/p>

為了找出巧克力中的黃烷醇對於治療糖尿病的具體功效,意大利拉奎拉大學的學者將黑巧克力與白巧克力進行對比,展開了調查研究。他們招募了15名健康的志願者,在前15天裡每天讓他們進食100克的黑巧克力,後面的7天中不吃任何巧克力,然後在最後的15天中每天吃100克白巧克力。在此過程中,研究人員定期抽取志願者的血液樣本,檢查他們的“胰島素抵抗”指數以及血壓。

志願者在食用黑巧克力期間的“胰島素抵抗”指數要遠遠低於他們食用白巧克力時。在食用黑巧克力兩周後,志願者的血壓也比食用白巧克力之後要低。

與此同時,在巧克力中加入牛奶和糖會削減黃烷醇的作用。將無糖巧克力的食用者與其他類型的相比較,前者血液中的抗氧化劑指數比那些食用含有牛奶或者糖的巧克力的人要高出20%。

巧克力中含有一種叫可可鹼的物質,在治療頑固型咳嗽方面甚至勝過一些處方藥。

最後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盡管巧克力對於人體存在多種益處,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健康平衡的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