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足患者為何易發生外傷

糖尿病足患者為何易發生外傷

  糖尿病足患者為何易發生外傷?由於糖尿病足對於患者有較大的危害,其中是因糖尿病足患者的傷口非常的不容易愈合,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就會出現潰爛、截肢或者可能死亡。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足會發生外傷呢?下面就有糖尿病醫院的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

  1、穿鞋不當:長期穿窄、小的鞋子可引起足趾受擠壓,足底或受擠的腳趾久之形成雞眼或老繭,甚或足骨質破壞形成變形或畸形;有時穿過小的新鞋當日就可以磨破足跟腳趾等處的皮膚,有了創口,細菌乘隙而入。一些保健鞋鞋底的瓷片等會使皮膚損傷,有的病人就因此引起足底大面積潰瘍。

  2、剪趾甲不當引起甲溝炎:有些病人習慣把腳趾甲剪得很禿,一方面剪得過短甚至剪破甲邊皮膚,另一方面趾甲邊緣剪得過深給細菌侵入提供了門戶。

糖尿病足患者為何易發生外傷

  3、異物扎傷:由於穿鞋之前不注意檢查鞋內,有些異物如圖釘、針、瓜子殼或其他較尖銳的東西會扎入腳底皮膚,引起損傷和發炎。

  4、燙傷:洗腳最容易導致燙傷。糖尿病人由於神經末梢病變,對熱痛覺不能感知,導致水泡形成,水泡破掉就是一個創口。同時還有熱水袋、熱水壺燙傷。

  以上介紹的糖尿病足患者為何易發生外傷內容,希望患者朋友能夠多了解一下,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糖尿病期間注意觀察身體的異常表現,一旦發現有上述的這些症狀要盡快接受檢查和治療疾病。

 

熱門圖文
要重視藥源性高血糖

藥物升高血糖的潛在不良反應,在正常人群,通常會被胰島素代償性的分泌增加抵消,血糖仍可維持在

糖尿病的病因都有什麼

患有糖尿病的病因都會有哪些呢?患有糖尿病的病情通常會因為很多原因而引發,對於糖尿病的病因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