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哪些是糖尿病的晚期症狀呢

哪些是糖尿病的晚期症狀呢

一擔糖尿病出現就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麻煩,這種病對患者的身體會帶來很大的傷害,糖尿病是體內血糖不能夠完全分解的一種慢性代謝紊亂疾病。它對患者的危害很大,嚴重的話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那麼,哪些是糖尿病的晚期症狀啊?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聽聽專家的講解吧。

(1)蛋白尿。初期是由於腎小球過濾增高和濾過膜上電荷改變,尿液中只有少量的白蛋白出現,屬體選擇性蛋白尿,沒有球蛋白增加,這種狀態可持續多年.伴隨病變的進一步發展,尿蛋白逐漸演變成重度蛋白尿,假如尿蛋白超過每天三克,就是預後不良的征兆.糖尿病性腎病患者蛋白尿的嚴重程度多呈進行性發展,直至出現腎病綜合征.

(2)浮腫。一般情況下,糖尿病腎病病人早期一般無浮腫,小部分病人在降低血漿蛋白之前,會有輕度的浮腫,當24小時尿蛋白超過3克時,浮腫就會出現.明顯的全身浮腫,僅見於糖尿病性腎病迅速發展者.

(3)高血壓。糖尿病腎病患者中高血壓是最常見的了.嚴重的腎病多合並高血壓,而高血壓能加速糖尿病腎病的進展和惡化.故有效的控制高血壓是十分重要的.

(5)貧血。糖尿病病人中如果有明顯氮質血症的,那麼可能有輕中度的貧血,用鐵劑治療無效.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所致,可能與長期限制蛋白飲食,氮質血症有關.

(6)視網膜病變不是腎病的表現,但它卻與糖尿病腎病同在。

糖尿病到晚期許多功能都將出現衰退的現象從而倒是身體的嚴重虛弱,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我們要了解糖尿病的晚期症狀,並對其提起注意,專家建議說,對於晚期的患者來說,只能夠對疾病采取更加嚴重的治療措施,只有這樣才能保護身體。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現在很多的兒童也都患上了早期的症狀,所以患者要及時的了解早期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症狀對患

常見兒童糖尿病的臨床症狀表現

近幾年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甚至很多兒童患糖尿病的也逐漸增多。兒童在預防疾病的意識往往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