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注意眼睛看不清小心是糖尿病

注意眼睛看不清小心是糖尿病

現如今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而且由於它不能治愈的特點,使患者吃了不少苦頭,尤其是糖尿病病程較長的患者,會引發一系列並發症,而且眼底病變是比較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之一。這時候患者要注意對眼睛的護理。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引發眼底病變呢?當血糖水平增高時,葡萄糖會攜帶過多水分迅速“搬”入晶體,造成晶體“變胖”,屈光度改變,人會變得有點近視,造成一過性視物模糊。

血糖波動較大者,常會一天內看東西有時清楚有時模糊。這裡提醒糖友,如果出現以上症狀,要積極關注血糖、血壓、血脂、血液黏滯度等血液流變學指標,還可注意頸部、腦部及眼部血管有無斑塊、狹窄、流速異常等。

還有糖尿病患者如果突然看東西發生一些變化或者眼前有閃光感和固定的黑影時,要注意盡快去眼科就診,排除底片異常現象。糖友還應該注意定期去眼科做眼部檢查,預防眼底病變現象。

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現眼睛看不清時,應及時去眼科檢查,及早診斷眼底病變現象。除了眼底病變並發症外還要注意對其他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對糖友來說也是一個比較重要的地方。

熱門圖文
你知道糖尿病是什麼病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

9個症狀告訴你可能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是困擾我國各個年齡段人群的高發病症之一,糖尿病患者通常以高血糖為主要特征,常常出現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