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如何阻止糖尿病前期轉變成糖尿病?

如何阻止糖尿病前期轉變成糖尿病?

  中國糖尿病學會研究顯示,采用生活方式干預6年可使未來14年的2型糖尿病累計發生風險下降43%,而糖尿病前期患者科學的生活行為干預可使其糖尿病患病幾率下降60%。那麼如何才能確認自己是不是糖尿病前期患者呢?又需要用那些方式預防糖尿病前期轉正呢?下面讓小編為你解答。

  如何判斷確診糖尿病前期呢?

  在臨床上目前最常應用的確診方法是:采用口服75克葡萄糖粉分時間段采集靜脈血的方法,得到的血糖值結果在糖尿病前期的范圍內,就要復查,如果兩次結果相同,就可被診斷為糖尿病前期。

  前期治療可推遲發病全方位阻截糖尿病

  你是不是糖尿病“後備軍”?據悉,我國目前已經有1.48億的糖尿病前期患者,如此龐大的陣容,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栾主任給出的解釋是,究其原因,與近些年糖尿病患病率迅速增長相同,與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西方化、久坐少運動、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等因素都有關。

  如果你正處於糖尿病前期,那麼,糖尿病也可能離你不遠了。前期患者,如果在這個時期進行有效干預,則可推遲和阻止糖尿病的發生。”栾主任說,對糖尿病前期進行干預,可預防和延緩糖尿病的發生,同時延緩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患者該如何干預呢?

  內分泌科的專家認為,日常生活要注意控制飲食,別暴飲暴食,少食多餐、規律進食;杜絕冷飲慎喝涼茶,喝冷飲、涼茶都容易損傷脾陽,陽氣不足就容易使得疾病進展,喝涼茶要特別慎重,確定是真的“上火”才可以飲用,但也要適量;節制房事,節欲有利於保護腎陽;適當運動,通過慢跑、爬山、游泳、騎自行車等輕中度有氧健身方式健身;如果體重超重或肥胖要積極減肥,因為肥胖者更容易出現胰島素抵抗。

如何阻止糖尿病前期轉變成糖尿病?

  通過這些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果仍無法有效地降低血糖,那麼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降糖藥或中醫治療。

熱門圖文
能引起“糖尿病”的9個症狀.

1.肢端肥大症:因垂體前葉病理因素致生長激素分泌過剩,引起糖代謝紊亂所致。2.甲狀腺功能亢

口腔疾病別忘了查查糖

口腔症狀可作為發現糖尿病的線索。許多糖尿病患者出現口干口渴,口腔粘膜瘀點、瘀斑、水腫,口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