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前期就該積極干預

糖尿病前期就該積極干預

  你是不是糖尿病“後備軍”?據悉,我國目前已經有1.48億的糖尿病前期患者,如此龐大的陣容,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栾主任給出的解釋是,究其原因,與近些年糖尿病患病率迅速增長相同,與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西方化、久坐少運動、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等因素都有關。

  糖尿病前期是什麼?

  糖尿病前期是介於糖尿病和正常血糖之間的一種狀態,被認為是糖尿病的必經階段,是糖尿病的預警信號。糖尿病前期時,糖調節已受損,包括空腹血糖受損(IFG)和葡萄糖耐量減退(IGT)。目前一般認為,葡萄糖耐量減退是糖尿病的前期表現,尤其是2型糖尿病。有報道,葡萄糖耐量減退患者在5~10年內,有1/3可轉變為糖尿病病人,1/3可恢復正常,1/3仍維持不變。但不同地區不同種族之間葡萄糖耐量減退的轉歸也存在差異。

想要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就該積極干預

  如果你正處於糖尿病前期,那麼,糖尿病也可能離你不遠了。前期患者,如果在這個時期進行有效干預,則可推遲和阻止糖尿病的發生。專家指出說,對糖尿病前期進行干預,可預防和延緩糖尿病的發生,同時延緩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患者該如何干預呢?內分泌科的專家認為,日常生活要注意控制飲食,別暴飲暴食,少食多餐、規律進食;杜絕冷飲慎喝涼茶,喝冷飲、涼茶都容易損傷脾陽,陽氣不足就容易使得疾病進展,喝涼茶要特別慎重,確定是真的“上火”才可以飲用,但也要適量;節制房事,節欲有利於保護腎陽;適當運動,通過慢跑、爬山、游泳、騎自行車等輕中度有氧健身方式健身;如果體重超重或肥胖要積極減肥,因為肥胖者更容易出現胰島素抵抗。

  通過這些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如果仍無法有效地降低血糖,那麼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降糖藥或中醫治療。

熱門圖文
視網膜病變嚴重困擾糖尿病人

視網膜病變嚴重困擾糖尿病人,是為什麼呢?五彩缤紛的世界,需要眼睛去觀看,沒有了眼睛是無法看

得了高血糖吃什麼好?

很多患者在血糖升高的時候都不知道,它可能歷時數日或在幾個小時內即能形成。你可能會有高血糖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