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症狀有哪些?

  一、蛋白尿。早期糖尿病腎病無臨床蛋白尿,只有用放射免疫方法才能檢測出微量蛋白尿。臨床糖尿病腎病早期唯一的表現為蛋白尿,蛋白尿從間歇性逐漸發展為持續性。

  二、水腫。臨床糖尿病腎病早期一般沒有水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前,可有輕度浮腫。若大量蛋白尿,血漿蛋白低下,浮腫加重,多為疾病進展至晚期表現。

糖尿病腎病症狀有哪些?

  三、高血壓。在1型無腎病的糖尿病人中高血壓患病率較正常人並不增加,2型糖尿病患者伴高血壓較多,但若出現蛋白尿時高血壓比例也升高,在有腎病綜合征時患者伴有高血壓,此高血壓大多為中度,少數為重度。

  四、腎功能衰竭。糖尿病腎病進展快慢有很大的差異。有的病人輕度蛋白尿可持續多年,但腎功能正常,有的病人尿蛋白很少,可快速發展出現腎病綜合征,腎功能逐漸惡化,最終出現尿毒症。

  五、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患者,可有輕度的貧血。

  六、其他髒器並發症表現:如心力衰竭、心肌梗塞、神經病變、視網膜病變等。

熱門圖文
如何盡早發現糖尿病呢

導致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糖尿病對現在的人來說已經不再陌生,糖尿病近幾年的發生率有了很大

糖尿病患者治糖應該從“心”出發

現在很多人的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冠心病。而且糖尿病冠心病不僅僅是老年人的專屬了,現在也有很多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