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糖耐量試驗的適應症有哪些

糖尿病的糖耐量試驗的適應症有哪些

糖耐量試驗是糖尿病診斷過程中的一種重要的實驗室方法,在臨床上也叫做葡萄糖耐量試驗,在很多情況下,患者需要做糖耐量試驗來明確診斷,糖尿病的糖耐量試驗的適應症有哪些,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吧。

糖耐量試驗包括靜脈和口服兩種,一般前者只用於評價葡萄糖利用的臨床研究手段,或胃切除後、吸收不良綜合症等特殊病人,而後者則是臨床最常見的檢查手段。

在臨床上疑有糖尿病單憑血糖化驗結果又不能確定的需要做糖耐量試驗,是糖耐量試驗的適應症。

已經確診為糖尿病,需要對患者的血糖分泌峰值、胰島素分泌功能、C肽等做全面了解的情況下,需要做糖耐量試驗。

在診斷是否患有糖尿病時,要考慮是否有其它原因引起的糖尿鑒別,如腎性糖尿、滋養性糖尿等時也是需要做糖耐量試驗的,這也是糖耐量試驗的適應症。

正常情況下,人的空腹血糖應該小於6.1毫摩爾/升,而如果介於6.1—7.0之間,則屬於“空腹血糖受損”,這可以說明這個人正在向糖尿病發展,在這種情況下,也是一定要做糖耐量試驗的,這時很多人會發現,餐後血糖已經足以診斷糖尿病了。

綜上,這些都是糖耐量試驗的適應症,是需要做糖耐量試驗的情況,若是朋友們存在上述情況,是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糖耐量試驗的,及時診斷是否為糖尿病,然後積極做好糖尿病的預防或者是糖尿病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

明知道糖尿病並發症危害性大可是就是不知道該怎樣預防,很多糖尿病人誘發了並發症,也受到並發症

需要警惕1型糖尿病的一些症狀

1型糖尿病是會給很多的人的身體照成不小的傷害的,1型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症狀帶來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