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治療中醫有什麼特色

糖尿病治療中醫有什麼特色

  糖尿病是臨床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也是近年來備受關注的疾病,是醫學界預防治療的重點,該病的治療方法及藥物很多,其中中醫治療有自己獨特的優點,倍受糖尿病患者的喜愛,那麼糖尿病治療中醫有什麼特色呢?

  防治慢性糖尿病並發症。

  在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防治上,我們引入了中醫“絡病”理論,采用活血通絡法,早期進行干預。

  活血通絡法可以有效的延緩糖尿病多種微血管並發症的發生、發展,改善生活質量。

  對已經出現慢性並發症的患者,采用中西醫結合療法,綜合治療,對糖尿病腎病、慢性腎功能不全、胃腸功能紊亂、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肢端壞疽等均有很好療效。

  如:采用中藥靜點、內服配合直腸點滴療法治療各種腎功能衰竭;中藥藥浴治療糖尿病末梢神經病變、早期外周動脈閉塞等。

糖尿病治療中醫有什麼特色

  控制血糖、血脂、血壓、血黏度、體重

  對糖尿病的治療不僅僅局限於控制血糖,而是從整體出發,全面調整,尤其重視患者的體重、血脂、血壓、血粘度。

  針對目前糖尿病的發病特點,在糖尿病的中醫認識上,突破了傳統上“陰虛燥熱—氣陰兩虛”的理論框架,提出了“郁—熱—虛—損”的病機演變規律,清理肝胃郁熱法對早期肥胖的2型糖尿病有良好的效果,不僅可以降血糖,還能夠調節血脂、血壓、減輕體重、減輕胰島素抵抗。

  中醫治療糖尿病有什麼特色?根據中醫“苦酸制甜”理論,將苦味、酸味中藥配伍應用,也取得了不錯的降糖效果。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中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怎樣使用胰島素?

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怎樣使用胰島素?有很多的患者在問這個問題。專家說:妊娠糖尿病患者必須在醫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