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女性糖尿病遇到特殊時期該如何使用胰島素呢

女性糖尿病遇到特殊時期該如何使用胰島素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經期:

  糖尿病人行經前幾天,血糖波動較大,血糖增高,尿糖增多。此時病人的胰島素用量需要增多。在增加胰島素劑量的同時必須設法防止低血糖出現。多數患者在行經前幾天通過少吃多餐,不改變胰島素的用量,血糖也可控制得較好。行經後病情穩定。胰島素用量又要恢復行經前的劑量。

  孕期:

  禁用口服降糖藥,包括阿卡波糖-拜糖平,要改用胰島素治療。因口服降糖藥能通過胎盤,胎兒易出現低血糖,而且口服降糖藥還可能導致胎兒生長發育異常。在孕早期(妊娠頭3個月),因胰島素敏感性改變不很明顯,胰島素用量變化不是特別大,具體可根據空腹及餐後血糖水平調整胰島素的劑量。孕中期,胰島素敏感性逐漸降低,胰島素用量應逐漸增加。到孕晚期,胰島素用量比孕前增加2/3左右。若在胰島素使用過程中,出現饑餓、出汗、心悸等低血糖症狀時,應略進食物加以糾正。對於在妊娠中晚期最好以少吃多餐的方法來避免和糾正胰島素加量後帶來的副作用。

女性糖尿病遇到特殊時期該如何使用胰島素呢

  哺乳期:

  因分娩後,胎盤排出母體外,胰島素拮抗激素的作用消失,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故胰島素劑量需要減量,否則,產婦會出現低血糖。哺乳期也不能使用口服降糖藥。因為口服降糖藥可以進入乳汁,易引起寶寶低血糖,不利於寶寶健康成長。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司機得常備零食

司機的工作強度大,駕車時精神必須高度集中,每天要消耗大量的精力和體力。而且大多數司機生活無

糖耐量如何調節

常人在進食米、面主食或服葡萄糖後,幾乎全被腸道吸收,使血糖升高,刺激胰島素分泌、肝糖元合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