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可否結婚?

糖尿病患者可否結婚?

  糖尿病患者可否結婚?無論那一類型的糖尿病患者,只要平時在飲食、藥物、運動三方面配合得很好,糖尿病長期被控制在滿意水平,沒有發生嚴重並發症者,可以結婚。但是在選擇對象時,必須要找對方沒有糖尿病、沒有糖尿病家族史者,因為糖尿病具有遺傳傾向。

  患者結婚以後應注意治療糖尿病,尤其在結婚的前後幾天,若過於勞累或情緒上過於激動,對糖尿病病情會產生不良影響,因此,要達到滿意控制病情,生活上要規律、須掌握主動、靈活使用藥物治療。長此以往,可使家庭生活和正常人一樣美滿、幸福。糖尿病雖然有遺傳傾向,但遺傳的僅是對糖尿病的易感性。文獻報道,如果男女雙方都是糖尿病患者,那麼他們的後代中將有5%的人可能會得糖尿病。孩子的父親或母親患的糖尿病,多數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遺傳傾向,不如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顯著,故孩子長大以後發生糖尿病的機會較小。糖尿病患者結婚後,病情控制一直理想,無心、腦、腎髒器官及其它嚴重並發症者,可以懷孕。

糖尿病患者可否結婚?

  但應選擇在血糖控制最佳濃度時受孕,有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尤其妊娠的頭3個月非常關鍵,因為只有在正常血糖濃度的環境中,受精卵才能生長發育,早期預防胎兒畸形及降低流產、早產、胎死宮內、巨大胎兒的發生率。若糖尿病患者確診為懷孕,必須注意有無高血壓及心、腦、腎等的情況。如血壓、心、腦、腎功和眼底均正常或病變較輕者,可在產科及有經驗的內科醫生(最好專科醫生)給以密切觀察,若懷孕期間糖尿病病情控制穩定和及時治療產科並發症,則可以分娩順利,結果滿意。若懷孕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或糖尿病性腎病迅速惡化,則應中止懷孕。

熱門圖文
糖友要小心骨質酥松哦

糖友們在生活中需要注意很多病發症,尤其是骨質酥松,如果你還不了解,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在臨

可否治愈兒童型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個代謝性的慢性疾病,近年來不僅是成人患糖尿病的幾率增加,兒童患糖尿病的人數也在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