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預防糖尿病選擇按摩保健

預防糖尿病選擇按摩保健

  預防糖尿病選擇按摩保健是有一定的好處的,下面的糖尿病按摩操具有益腎固氣、健脾和胃、通經活絡的作用,可以增加胰島素的分泌,加速糖的利用並降低糖的吸收,改善微循環。本法對糖尿病人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可以有效改善糖尿病的並發症,也適用於有糖尿病家族史、糖耐量障礙的糖尿病高危人群用於預防。

  預防糖尿病選擇按摩保健第一步:固氣轉睛

  拇指內叩掌心,其余四指握拳,扣住拇指,置於兩脅,雙腳五趾抓地,同時環轉眼球,順時針逆時針各20遍。

  預防糖尿病選擇按摩保健第二步:橫推胰髒

  雙手掌由外向內推腹部胰髒體表投影區,一推一拉交替操作20遍。

  預防糖尿病選擇按摩保健第三步:揉腹部

  以神阙為中心揉腹,順時針逆時針各20遍。

預防糖尿病選擇按摩保健

  預防糖尿病選擇按摩保健第四步:按揉腰背

  雙手握拳,以食指的掌指關節點揉脾俞、胃俞、三焦俞、腎俞,每穴各半分鐘。

  預防糖尿病選擇按摩保健第五步:推擦腰骶

  雙掌由脾俞自上而下推至八髎穴10遍。

  預防糖尿病選擇按摩保健第六步:通調脾腎

  揉脾經血海、地機、三陰交,揉腎經太溪穴,雙手拇指沿胫骨內側緣由陰陵泉推至太溪5遍,擦湧泉穴以透熱為度。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有什麼日常護理方法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生活中,只有做好日常護理才能更好的治療好糖尿病,那麼該如何做好他呢?接下來看

戒煙能減少糖尿病腎病發生

戒煙能減少糖尿病腎病發生!據悉,美國某糖尿病診治中心研?咳嗽倍?943例存在正常蛋白尿的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