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怎麼治療糖尿病足好

怎麼治療糖尿病足好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嚴重的會截肢,怎麼治療糖尿病足好?干細胞移植治療糖尿病足,可以達到比較理想的效果。

  糖尿病足病變多發生在小腿的小動脈,其次為腘動脈以上的中等動脈,如股動脈、髂動脈等,且為多節段性病變引起。怎麼治療糖尿病足好?治療糖尿病足應該從做起:

  1.對於病變早期和輕症的患者適合功能鍛煉,在醫生指導下的功能鍛煉,可在3~12個月內增加2~3倍的行走距離。每次鍛煉至少30分鐘,每周至少3次,需要持續6個月以上。功能鍛煉1~2個月後,大多數患者可感覺到明顯的益處。

  2.對於病變早期和輕症的患者,以及無法行下肢血管重建的患者可以適當服用yao物,包括抗血小板yao物、擴張血管yao物等。抗血小板yao物包括阿司匹林、氯吡格雷、西洛他唑等;擴張血管yao物包括前列地爾、尼麥角林等。另外可輔助使用營養神經yao物,如甲钴胺類。

怎麼治療糖尿病足好

  3.糖尿病下肢動脈病變行介入治療手術成功率較高,可明顯緩解臨床症狀,降低截肢平面,保全肢體。

  怎麼治療糖尿病足好?對於那些由於下肢遠端動脈流出無法進行下肢搭橋的,及年老體弱、並伴發其他疾病不能接受手術搭橋的患者來說,干細胞移植術能夠緩解病情,減輕痛苦,提高生活質量。

  糖尿病足主要是神經細胞、血管細胞受損,同時並發感染導致。怎麼治療糖尿病足好?干細胞移植治療糖尿足,是將干細胞輸入到患者側下肢動脈內,讓干細胞發揮再生與修復的功效,逐漸形成新生血管,以取代原來病變的小血管,改善和恢復下肢供血,再經過3-6個月的恢復期後,新生血管便可長成,達到治療糖尿病足的理想效果,減少糖尿病足傷害。

 

熱門圖文
在糖尿病家族嬰兒喝牛奶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以上便

兒童糖尿病需要做何檢查?

兒童患上糖尿病更是件麻煩的事情,尤其是治療方面。關於兒童糖尿病的確診,除了病史病因、典型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