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如何安度“多事之秋”

糖尿病患者如何安度“多事之秋”

  農諺說:“白露秋分夜,一夜涼一夜。”白露之後,氣溫下降速度會加快,秋意越來越濃。此時糖尿患者要格外注意,糖尿病專家提醒各位糖友要控制好血糖、嚴防並發症,科學用藥,安全度過“多事之秋”。

  不論生活中如何注意,堅持科學用藥才是糖尿病治療中的重要環節。

  糖友們都知道,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由其引起的並發症。由糖尿病引起的並發症後果相當嚴重。如足病、腎病、眼病、腦病、心髒病、皮膚病、性病等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因素。所以控制血糖是基礎,嚴防並發症是關鍵。

  在關鍵的嚴防並發症方面,近年來蜂膠產品是眾多糖友的首選。蜂膠有抗菌、消炎、抗氧化、增強免疫力、降血糖、降血脂、加快組織細胞再生和傷口愈合的眾多功效,是最適合糖尿病患者的物質。以知蜂堂普諾寧思膠囊為例,已經在十四年期間服務了上百萬的糖友。作為第一家把蜂膠引入糖尿病領域的企業,知蜂堂對於其蜂膠產品的質量要求很高。每批蜂膠必須要經過24項生產工序、30項苛刻檢驗才能出廠。並且每一批次的蜂膠都會留樣,每季度送交給北京質監局相關部門進行檢驗。

糖尿病患者如何安度“多事之秋”

  但是這類的蜂膠產品是不能代替降糖藥的,只能輔助調節血糖,高降抵補。服用降糖藥是抗糖的基礎工作,在生活中必不可少。

  1型糖尿病患者應該堅持使用胰島素強化治療。因為1型糖尿病自身絕對不能產生胰島素,沒有胰島素身體就不能將葡萄糖轉化成能量。因此,1型糖尿病患者需要終身使用外來胰島素治療。年齡較大的患者也可以加用二甲雙弧或者葡萄糖苷酶抑制劑。

  2型糖尿病患者在使用一般降糖藥的同時則可以聯合使用能減輕胰島素抵抗、具有平穩控制血糖作用的胰島素增敏劑。胰島素增敏劑可以通過增加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保護胰島β細胞,增強胰島素的降糖活性來減輕胰島素抵抗,有效地遏制2型糖尿病的“源頭”,從而達到持久穩定控制血糖的目的。

  所以,糖友不必擔心“多事之秋”。通過科學用藥、規律生活、運動調節等手段,糖友們便可安度每一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能赤足踏石

一條鵝卵石小徑頗受老年朋友的歡迎,每日晨練我們都可以看老年朋友赤足踏石健身的身影,但這項運

建議糖尿病人每日堅持鍛煉腿腳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腿腳是很容易患並發症的部位,需要長期合理的鍛煉。鍛煉得當的話,不止可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