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防治糖尿病的新型資源食品

防治糖尿病的新型資源食品

  以前這一綠色資源沒有得到廣泛利用的主要原因在於:生產過程復雜、成本過高,不能大批量生產。濟南聖泉唐和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中科院化學所等國家有關科研單位的支持下,經過引進吸收和自主研發的有機結合,采用現代生化發酵等科技前沿技術,攻克了生產L-阿拉伯糖的科技難題,建成了世界首套千噸級生產裝置,為我國新資源食品的開發利用開創了新的局面。

  ●與糖尿病患者有血緣關系的家庭成員。

  ●女性有分娩巨大胎兒史(即新生胎兒出生體重大於4公斤)者或曾患妊娠期糖尿病者。

  ●肥胖者。

  ●高血壓、高脂血症(主要指高甘油三酯血症)者。

  ●曾有過高血糖或尿糖陽性歷史者。

防治糖尿病的新型資源食品

  ●40歲以後,體力活動少,營養狀況,工作負擔重或精神緊張者。

  防治糖尿病還是要從高血糖做起,防治高血糖。

  防治糖尿病的新型資源食品——唐和唐L-阿拉伯糖

  L-阿拉伯糖”的物質在人和動物的腸道內對蔗糖的代謝轉化具有阻斷作用。作為一種無熱量糖,L-阿拉伯糖能選擇性地影響小腸中消化蔗糖的蔗糖酶,從而抑制蔗糖的吸收。使得它在減肥、控制糖尿病等方面的應用前景看:國醫療協會將其列入用做抗肥胖劑的營養補充劑或非處方藥,在日本厚生省的特定保健用食品清單中,L-阿拉伯糖被列入用於調節血糖的專用特殊保健食品添加劑。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2008年第12號文件公告,L-阿拉伯糖被批准為我國的新資源食品,使用范圍為“各類食品,但不包括嬰幼兒食品”。

  L-阿拉伯糖可以與蔗糖配伍使用,也可單獨食用。添加了L-阿拉伯糖的蔗糖,其自身甜味和性狀仍保持不變,可在各種食品中使用。一般情況下有效用量是每天服用L-阿拉伯糖0.5~3克,可在餐前或用餐過程中服用。在蔗糖中按比例加入3.5%,能夠使人體抑制約70%蔗糖的吸收,降低糖耐量。單獨食用L-阿拉伯糖,在進食含蔗糖的食品時也有同樣的效果。沒有被分解的蔗糖到達大腸,有可能與L-阿拉伯糖協同起到促進乳酸桿菌生長的作用。L-阿拉伯糖還可以通過抑制因攝取蔗糖而造成的血糖值和胰島素濃度的升高;在小腸裡沒被分解的蔗糖在大腸裡被微生物分解產生大量的有機酸,這些有機酸對肝髒合成脂肪有抑制作用,因而可控制人體因過度攝取糖而導致的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增加和體內脂肪的積蓄。

  以前這一綠色資源沒有得到廣泛利用的主要原因在於:生產過程復雜、成本過高,不能大批量生產。濟南聖泉唐和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中科院化學所等國家有關科研單位的支持下,經過引進吸收和自主研發的有機結合,采用現代生化發酵等科技前沿技術,攻克了生產L-阿拉伯糖的科技難題,建成了世界首套千噸級生產裝置,為我國新資源食品的開發利用開創了新的局面。該公司還面向終端消費市場推出了三款產品:唐和唐L-阿拉伯糖、唐和唐細伸含片、唐和唐健康糖。

熱門圖文
保健品不能代替藥物治療糖尿病

專家提醒,純中藥不可能快速降糖,保健品絕對不能代替藥物的治療作用。即使是國家批准的糖尿病保

吃什麼食物降血糖最快對身體好

糖尿病飲食問題很重要,如何做到優質飲食,既能控制血糖下降又能讓患者飲食自如,不會造成營養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