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保健品治療糖尿病要謹慎而行嗎

保健品治療糖尿病要謹慎而行嗎

很多人也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它對患者的傷害也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好怕會患上這種病,隨著糖尿病患者的增多,糖尿病治療方法越來越多,但是保健品一定要慎吃。那麼,保健品治療糖尿病要謹慎而行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說,由於糖尿病是慢性疾病,有些患者會選擇保健品來進行降糖治療,認為其副作用更小。事實上,現在一些糖尿病保健品中非法添加了低價值的優降糖、二甲雙胍等西藥,可能前期會有較好的降糖效果,但長時間服用,會造成肝腎的損害,甚至酸中毒,危及生命。

專家說,糖尿病歸根結底是由於胰島素的缺乏,鉻離子在治療糖尿病中具有很重要的作用,食用苦瓜、南瓜、純蜂膠等含有鉻離子的食品,可以輔助降糖,但沒有任何一種保健品是可以治療糖尿病的。至於中藥降糖,效果也有待驗證,目前可以肯定的是黃芪具有輕微的降糖作用。

溫馨提示:部分食物以及好的保健品在糖尿病治療中只能起到輔助作用,患者還是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正規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