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需注意:情緒可導致飲食異常

糖尿病患者需注意:情緒可導致飲食異常

  憤怒

  吃得過多,與能量代謝有關的B族維生素就會消耗得多,其缺乏時會使人脾氣暴躁、健忘、思維能力下降。

  制怒劑:玫瑰花泡茶或山楂單泡飲用,適量飲用啤酒。蓮藕屬順氣佳品,蘿卜也是天然的制怒劑。

  悲傷

  人會感到悲傷,是由於體內氨基酸的長期不平衡導致的。另外,如果身體中缺乏鎂元素也是悲傷的潛在原因。

  抑悲靈:濃骨湯、維生素C都會對抑制悲傷有所幫助。另外要確保每日攝入多種食物和蔬菜水果。

  多疑

  多疑使心理安全指數降低,讓人寢食不安,因此引起的食欲不振和營養問題也是疑心太重的惡果。

  抗疑素:適當吃肉類和海洋產品能改善心境,偶爾吃少許零食也能讓人的心理安全指數回升。

  抑郁

  除了情感生活中的不幸,還有什麼能讓血性男兒郁悶起來?分析認為,血液中血糖不足也能夠導致抑郁。

  抑郁靈: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最好是谷類食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飲食一直是令糖尿病患者十分頭疼的問題,患者往往擔心吃不好營養跟不上,吃的好對糖尿病又有促進

糖尿病人能吃紅薯嗎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病人血糖是要嚴格控制的,這裡面飲食控制很重要,直接影響著血糖控制的好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