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危害表現

2型糖尿病的危害表現

糖尿病發生時會有其並發症的出現。很多糖尿病患者不知道糖尿病的預防保健方法。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對糖尿病這種疾病進行徹底的治療,並且也要進行良好的護理,對於2型糖尿病的危害,有許多的朋友並不了解。下面,讓我們來具體看一下。

2型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對心腦血管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心腦血管並發症是糖尿病致命性並發症。主要表現於主動脈、冠狀動脈、腦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廣泛小血管內皮增生及毛細血管基膜增厚的微血管糖尿病病變。出現二型糖尿病嚴重嗎這個問題的人們要知道血管收縮與擴張不協調,血小板粘聚,脂質在血管壁的沉積,形成高血糖、高血脂、高粘血症、高血壓,致使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發病率和死亡率呈指數上升。

對腎髒的危害,由於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腎小球微循環濾過壓異常升高,促進糖尿腎病發生和發展。早期表現為蛋白尿、浮腫,晚期發生腎功能衰竭,是Ⅱ型糖尿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在各原因所致的晚期腎病中糖尿病占第一位,由此可見一定要及時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早期視網膜病變是2型糖尿病的危害之一,患者可出現為出血、水腫、微血管瘤、滲出等背景性改變,晚期則出現新生血管的增殖性病變,此期病變往往不可逆,是導致糖尿病患者失明的重要原因。雖然血糖控制得好可以延緩、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展,但是不能阻止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展,所以在糖尿病患病的早期要定期做眼部檢查工作,及時預防此種2型糖尿病的危害發生。

糖尿病發病過程和治療過程都比較漫長,是比較難以治愈的疾病之一,所以2型糖尿病的危害比較嚴重,常常體現在引起的多種並發症方面,例如視網膜病變就是其中一種,是導致糖尿病患者雙目失明最主要因素之一,要及時避免2型糖尿病的危害發生。

通過上文的介紹我們對於2型糖尿病的危害有了許多的了解。知道了糖尿病的並發症對於人的身體有著致命的威脅。對於病症的發生要及早的治療,避免病症病情加重。

熱門圖文
糖尿病合並甲亢有什麼表現呢?

   老王來到醫院,結果檢查發現他的血糖很高,空腹血糖達到12.0mmoI/L以

初期時的2型糖尿病會出現症狀

在很多的時候疾病是能夠傷害到病人的身體的,這很多的人也是忙著要對疾病進行了解,但要是患上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