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黃豆能降血糖嗎?

黃豆能降血糖嗎?

  黃豆是一種常見的豆類,它有“豆中之王”的美稱,因為它富含多種營養素,對人們的身體健康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很多糖尿病人都很關心這樣一個問題:黃豆能降血糖嗎?

  黃豆的營養價值很高,具有以下功效:

  1、預防心血管疾病和脂肪肝:黃豆中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髒。大豆中的卵磷脂還具有防止肝髒內積存過多脂肪的作用,從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引起的脂肪肝。

  2、提高人體免疫力: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功能。

黃豆能降血糖嗎?

  3、養顏、延緩女性衰老:大豆異黃酮是一種結構與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夠減輕女性更年期綜合征症狀、延遲女性細胞衰老、使皮膚保持彈性、養顏。

  另外,糖尿病人食用黃豆是能降血糖的,這是因為黃豆中含有一種抑制胰酶的物質,對糖尿病具有醫治功效。大豆所含的皂甙有明顯的降血脂作用,同時,可抑制體重增加,對於肥胖型的糖尿病人也有緩解病情的作用。

  黃豆能降血糖嗎?答案是肯定的。食用黃豆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有益的影響,對防治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及癌症都有重要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傳統醫學認為,糖尿病是由於長期進食甜味瓜果所致,因此會認為糖尿病病人不能吃水果。但是,現代

老年糖尿病人晚餐吃什麼好?

人到了老年階段,對食物的消化功能會減退的,如果不幸又患上了糖尿病,那麼在飲食方面就需要調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