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糖尿病的飲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大家對糖尿病一定不會再陌生了,或許也有一定的了解,患上這種病是一件痛苦的事,糖尿病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飲食中注意哪幾個方面呢,下面請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

菜肴中加入少量的糖,有助於改善食物的口味,適量食用甜的菜肴,對血糖不會造成多大影響。

水果中的糖主要是果糖。果糖吸收後需要在肝髒中轉化為葡萄糖才能被組織細胞利用,果糖的血糖生成指數比較低。多數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比較小。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可以吃蘋果、梨、桃、杏、櫻桃、葡萄、柑、菠蘿、芒果、香蕉等水果。建議不要煮了再吃,不要搾汁吃,一次吃的量不能過多。

牛奶中的糖主要是乳糖,消化吸收也比較慢。因此各種乳類及其制品,包括全脂或脫脂牛奶、奶粉、酸奶、酸奶酪、豆奶等均屬於低血糖生成指數食物,也是鈣和優質蛋白質的重要來源,糖尿病患者宜每天喝一杯奶。

專家還指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還存在著一個誤區。部分患者錯誤地認為,糖尿病就該不吃甜的食物,鹹面包、鹹餅干以及市場上大量糖尿病專用甜味劑食品不含糖,饑餓時可以用它們充饑,不需控制。其實,各種面包餅干都是糧食做的,與米飯饅頭一樣,吃下去也會在體內轉化成葡萄糖,導致血糖升高。因此,這類食品可以用來改善單調的口味,提高生活樂趣,但必須計算進總熱量。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專家的簡單介紹,相信對您有所幫助,望您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去正規醫院接受正規治療,祝您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