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吃醋泡黃瓜嗎?

糖尿病人能吃醋泡黃瓜嗎?

  糖尿病人能吃醋泡黃瓜嗎?答案是:可以的!醋泡黃瓜是適合糖友來食用的,為什麼這樣說呢?

  國外的一項研究表明:喝醋能夠使餐後血糖降低,尤其是糖尿病早期患者下降最多,同時也使原來飯後上升的胰島素減低,可使糖尿病早期者胰島素敏感性增高百分之三十多,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敏感性增高百分之十九。所以,糖尿病人是能吃醋的。

糖尿病人能吃醋泡黃瓜嗎?

  而糖尿病人吃黃瓜也是不錯的,黃瓜可以作為蔬菜也可以作為水果。黃瓜具有降血糖的作用體現在兩方面:一方面,鮮黃瓜內還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另一方面,黃瓜中還含有很多的纖維素,對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洩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的作用。黃瓜的熱量比較低,對於高血壓、高血脂以及合並肥胖症的糖尿病,是一種很好的食用蔬菜。二型糖尿病患者適量的食用些黃瓜,不僅可改善臨床症狀,還有助於防治高血壓病、肥胖症等合並症。

  醋泡黃瓜結合了兩者的優點,比糖尿病人單純的吃黃瓜或是喝醋,降糖效果更加的明顯,需要提醒的是,糖尿病人能吃醋泡黃瓜,但是不能吃腌制的黃瓜,因為腌制的黃瓜含鹽太多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