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吃什麼油對身體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油對身體好?

  對於糖尿病人來講,不但要在選擇主食、水果這些方面用心,而且在食用油的選擇上也不能掉以輕心。我們的日常飲食離不開和油打交道,在烹饪菜肴時免不了要倒入一些。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油對身體好呢?

  糖尿病人適宜食用植物油,而應該少食動物油。因為通常情況下,植物油大多含不飽和脂肪酸,而動物油含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比較多。糖尿病人食用植物油有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減輕脂類代謝紊亂。那麼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的植物油有哪些呢?包括: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玉米油、葵花籽油、棕榈油、茶籽油、橄榄油、米糠油、芝麻油、紅花籽油、亞麻籽油等。由此看來,種類還是十分繁多的,糖尿病人可以經常調換著吃。

糖尿病人吃什麼油對身體好?

  對於糖尿病人而言,食用油的數量遠遠比種類更重要。無論你選擇哪一種油,進入身體後都將增加能量負荷。因此建議一個人一天的食用油用量控制在15-25克,具體用量需要根據其他食物中提供的熱量來進行個體化考慮。

熱門圖文
南瓜子降糖觀點是不正確的

有人說南瓜子有降糖作用,市場上還有用南瓜制的保健食品,專用於糖尿病患者,其實南瓜子有降糖功

吃白米飯增加患糖尿病風險?

昨天是“聯合國糖尿病日”,而最近一則名為“白米飯&md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