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低動物蛋白飲食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低動物蛋白飲食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路透社醫學新聞)美國研究人員在周三召開的第83屆內分泌年會上指出,2型糖尿病患者限制動物蛋白和糖的攝入可顯著改善血脂和降低糖化血紅蛋白(HbA1c)水平。

  南佛羅裡達大學Greg Arsenis博士及其同事選取51例對大劑量口服降糖藥和/或胰島素效果不明顯的2型糖尿病患者進行研究。研究人員將這些患者食用動物蛋白的次數從每天2到3次降為每天1次,共治療6個月,同時采用等量蔬菜蛋白代替。受試者均忌糖飲食,但熱量不變以防止體重降低。

  結果發現,31例的HbA1c降低了30%(從10降低7)。另外,總膽固醇也下降了32%,甘油三酯降低60%,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35%,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升高10%。

  Arsenis博士稱,新的飲食方法受到患者歡迎,其原因是患者無需挨餓或依靠低熱量飲食或抑制食欲。在20例未按照食譜食用的患者中,6例進行低熱量飲食出現體重降低,14例改食用魚和禽類的患者,其代謝指標沒有改善。而對於遵循新食譜的患者,3例胰島素用量減少了50%,2例停用胰島素,4例停用口服藥,6例停用1種或2種降脂藥。

  Arsenis博士指出,動物蛋白包含可刺激胰島素分泌的必需脂肪酸。而升高的胰島素水平可使腎上腺素升高,從而誘導胰島素耐受。因此,降低動物蛋白攝入有助於預防2型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孕婦血糖高經常便秘能喝酸奶嗎

牛奶是含鈣最多的飲食。所以很多的人都喜歡牛奶。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喝酸奶呢?糖尿病患者

血糖不穩定吃什麼好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反應血糖總是穩定不下來。所以就要想辦法穩定血糖了。而穩定血糖我們應該做什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