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刺五加呢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刺五加呢

  1、有益於防治糖尿病的營養成分

  刺五加能夠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促進胰島素的正常分泌,降糖療效顯著。刺五加還對神經系統有較好的療效,能修復受損的神經細胞,提高神經傳導速度,非常適合對糖尿病的防治,尤其Ⅱ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有較好的療效。

  2、食療功效

  中醫認為,刺五加具有補腎安神,益氣健脾等功效。適宜於身體虛弱、腰困、腿酸、背痛、不想吃飯、睡覺困難、夢多者服用。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刺五加呢

  3、食法要略

  刺五加即可水煎,代茶飲;又可於其他藥材。食材搭配,制作成藥膳服用。

  刺五加要根據醫生的建議服用。

  體內熱盛、便干尿黃。口干舌燥者不宜服用刺五加,以免加重症狀。

  取黃芪8片、靈芝2片、刺五加20粒、山楂2—3片,枸杞子10粒。將這些藥材放入砂鍋中,加適量水煎煮10分鐘即可。可把藥汁分成2份,每份兌點熱水,稀釋飲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選擇保健食品的技巧

糖尿病患者以及糖尿病後備軍數量的飙升,使得降糖藥物以及降糖食品市場逐漸升溫。面對眾多降糖食

黃秋葵糖尿病人可以吃嗎?

說到黃秋葵有的人會覺得陌生,其實提起它的別名大家就比較熟悉了,它又叫洋辣椒、羊角豆等。美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