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你知道嗎?糖尿病患者“吃醋”有禁忌

你知道嗎?糖尿病患者“吃醋”有禁忌

  一項研究對8名對照者、11名具有胰島素抵抗的患者及10例有2型糖尿病的人,都未用過藥。試驗時讓所有患者空腹喝一勺醋(20克蘋果醋、40克水及一茶匙糖精用作調味),2分鐘後早餐(面包圈、奶油及橙汁,共87克碳水化合物)。試前及餐後定時測血糖及血胰島素。而對照者則不喝醋。結果發現,喝醋可以使餐後血糖下降一些,糖尿病前期的患者最為明顯,也使原來餐後上升的胰島素下降。

  另一項瑞典研究是對12名健康者,試驗時吃一塊浸有18、23或28克醋的白面包,12~14分鐘吃完面包,同時可喝水、茶或咖啡。與不吃浸醋白面包的對照,一周後對照,試前及餐後定時測血糖及血胰島素。結果發現吃浸醋面包者餐後血糖均偏低,並且吃醋面包者沒有感到明顯的饑餓感。

你知道嗎?糖尿病患者“吃醋”有禁忌

  有一項說法是,睡前喝一勺醋有利於2型糖尿病人控制血糖。這意味著:糖友吃醋可以降低血糖,但是糖尿病患者“吃醋”不是很隨便的,是有禁忌的,不能盲目的吃醋!

  糖尿病患者喝醋是有講究的:1、所吃的醋裡醋酸不能低於5%;2、因為糖尿病患者不能攝入過量糖分,因此食用果醋不能過量,一次飲用10~20毫升為宜,盡量選擇無糖的果醋;對醋過敏的患者或患低血壓的糖友不能喝醋,否則會出現頭痛頭昏、全身乏力等低血壓表現。3、切記醋不是降糖藥,只能輔助降血糖,不能替代正規降糖藥。

  我們在選醋時要注意,目前市場上出現了很多無糖蘋果醋,不要相信可以降血糖、恢復胰島來盲目食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可以每天喝綠豆湯嗎?

綠豆是我國普遍種植的一種農作物,它的突出功效就是清熱、解毒了。夏天裡天氣炎熱,很容易中暑,

沒有任何食物有降血糖作用 糖尿病食品不可信

很多人一看到糖尿病食品,就會自然地推論是可以降低血糖,起到治療糖尿病作用的食物,要不干嘛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