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大量的吃瓜子嗎?

糖尿病人能大量的吃瓜子嗎?

  瓜子和花生是我們日常都愛吃的小零食,當我們在看電視和跟朋友聊天時,習慣性的嘴裡都愛吃點兒瓜子、花生的。那麼,作為糖尿病人能大量的吃瓜子嗎?

  因為瓜子和花生的味道鮮美,含糖量也不多,所以有些糖友會覺得多吃些也沒事,對身體沒什麼影響,事實上並不是這個樣子,盡管瓜子和花生含糖量不高,可是卻含有比較多的脂肪,屬於高熱量食品,吃的過多的話,是會引起血糖、血脂的升高的,不利於血糖和血壓的操控,所以糖尿病人不能大量的吃瓜子。

糖尿病人能大量的吃瓜子嗎?

  有數據表明:每一百克去皮瓜子(包括葵花子、西瓜子)富含的熱量超過了570千卡,都比相同重量的米飯、豬肉、羊肉含有的熱量高。所以糖尿病人吃瓜子要注意控制好量,主張每天食用不超過15-20克,並且要把熱量計算到全天的食物量中。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人能大量的吃瓜子嗎?”的介紹,對於瓜子、花生這種堅果類的食物,少吃有利,多吃就有害了,一定不要貪吃而讓病情變得更糟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