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巧克力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巧克力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往往是千小心萬小心。巧克力不僅營養而且味美,它以可可豆為主要原料,含牛奶、油脂、乳酪、糖、芳香等物質。但是巧克力含有糖分,因此,糖尿病患者需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才可以食用。

  糖尿病患者食用巧克力時,盡量吃黑色巧克力。因為,研究發現食用黑巧克力期間的“胰島素抵抗”指數要遠遠低於他們食用白巧克力時。在食用黑巧克力兩周後,志願者的血壓也比食用白巧克力之後要低。

  另外,糖尿病患者出游時,最好帶一些糖果或巧克力。”由於活動量較大,糖尿病患者反而易出現低血糖。如果出現心慌、出汗、饑餓感特別強的問題,可以吃塊糖或巧克力,以緩解低血糖症狀,同時,平時服用的降糖藥以及注射的胰島素,也必須隨身攜帶巧克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