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適量補鉻對糖友很重要

適量補鉻對糖友很重要

  鉻是人體必需微量營養素,如果你是一位糖尿病患者的話,可要重視鉻的補充否則會加重你糖尿病的病情。

  雖然說胰島素是人體唯一的激素,然而絕大多數的Ⅱ型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降糖作用具有抵抗性,而鉻則能增強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補鉻是絕大多數糖尿病的保健與防治的要素,特別對肥胖型血胰島素增高、注射胰島素或口服磺酰脲類降糖藥服效不佳、老年糖尿病等更需補鉻。

  鉻可降低餐後胰島素分泌的反應性增高,還可以防治低血糖反應,對血糖忽高忽低的"脆性糖尿病"具有雙向調節作用。

  3價鉻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無機鉻難以吸收,幾乎沒有營養價值。

  ·鉻的吸收部位主要在小腸。

  ·鉻隨著年齡增長而體內含量下降,老年人容易缺鉻。

  ·3價鉻是葡萄糖耐量因子(GTF)的組成部分,有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葡萄糖耐量的作用

  ·鉻還有降低血脂及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我國推薦鉻的安全攝入量,成人為0.05mg~0.20mg。

  ·富含鉻的食物除高鉻酵母外,還有牛肉、肝髒、蘑菇、啤酒、土豆、麥芽、蛋黃、帶皮蘋果等。

  ·食物過多精細的加工,是膳食缺鉻的重要原因。因此主張少食精加工食品 。

  因此我們將提醒你強化補鉻可以預防高危人群發生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