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者 少用鹽也有味

糖尿病者 少用鹽也有味

  1. 可用蔬菜本身的自然風味。如番茄、洋蔥等與味道清淡的食物一起煮。

  2. 可用油香味。如姜、蒜等經食用油爆香後產生的油香味,增加口感。

  3.可用酸味減少食鹽用量。在烹調時,使用陳醋、白醋、桔子、番茄等各種酸味食品,增加菜肴的味道。或用醋調味,減少用鹽量,增加食物的酸味,減少對鹽味的追求。

  4. 可用食物的原味烹調。如蒸、炖等,有助於保持食物原味。

  5. 改變用鹽習慣,將鹽末直接撒在菜肴表面,有助於喚起食欲。

  6.用中藥材和辛香料調味。使用當歸、枸杞、肉桂、五香、八角、花椒等辛香料,添加風味。

  7.避免食用鹽漬小吃。盡可能不食用椒鹽花生米、鹹魚等含鹽量高的食物。

  8. 多吃含鉀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木耳、馬鈴薯、魚類、西紅柿、干蘑菇等。(編者注:馬鈴薯含澱粉較多,不宜過量。)

  以上八種方法是我幾十年總結出來的,僅供病友參考。

   以上內容僅授權39健康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