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吃燕窩血糖會升高麼?

吃燕窩血糖會升高麼?

  我們知道燕窩是一種名貴的補品,為什麼叫燕窩呢,它是雨燕科飛禽動物金絲燕為產卵孵育小金絲燕以唾液分泌物所築的窩巢,人們食用燕窩具有養顏、潤肺的功效。有些喜歡保養的人非常鐘愛食用燕窩,那麼糖尿病人能吃燕窩嗎?吃燕窩後血糖會升高麼?

  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燕窩的主要成分:燕窩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和唾液酸,每100克燕窩中脂肪的含量僅有0.35克,幾乎不含有膽固醇,所以吃燕窩血糖是不會升高的。但是如果你搭配了含糖分的食材,例如:燕窩中加入了冰糖、果汁、紅糖、白糖等配料,這樣食用之後就會引起血糖迅速升高,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帶來不利影響。

吃燕窩血糖會升高麼?

  既然吃燕窩不會升高血糖,那麼它也是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的。下面我們就教給糖尿病朋友們該如何挑選優質的燕窩:①、選擇燕絲細而密的;②、選擇手感干爽,輕按容易折斷的燕窩;③、選擇內部囊絲較少的;④、選擇展形大而厚身的燕窩;⑤、選擇燕角較細的燕窩。

熱門圖文
無糖食品其實有“糖”!

醫院內分泌科孫蘇欣教授提醒,臨床上經常見一些患者在兩餐之間加一些所謂的“無糖餅

糖友小心端午粽子傷身體

端午節就要來臨,糖尿病患者要小心謹慎使用粽子。吃粽子是很有講究的!  粽子雖然美味,但不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