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補鐵太多會引起糖尿病嗎?

補鐵太多會引起糖尿病嗎?

  鐵是身體裡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缺鐵對人體的危害很多,比如會讓人有全身乏力、無精打采、情緒波動大、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所以很多人都在補鐵。可是這個補鐵一定要適度,不能過量補哦,因為補鐵太多是會引起糖尿病的。

補鐵太多會引起糖尿病嗎?

  有研究人員做了一項研討,43個不是酒精性脂肪肝的病人,以及74個健康體檢的人,在測量了他們的一系列目標後,另外監測了這些人的姨島素水平。成果發現,身體裡鐵蛋白水平越高的人,胰島素反抗的表象越嚴峻。研討中,健康人身體裡的鐵代謝目標和胰島素反抗的目標沒有顯著的關聯性,但是在不是酒精性脂肪肝的人群中,他們明顯有聯系。血清中的鐵代謝目標越高,胰島素反抗的表象就越嚴峻。這樣的人呈現糖尿病和有關病種的風險自然會添加,具體會添加多少呢?

  中科院北京生科院營養科學研討所提到,假如身體內鐵蛋白水平很高,得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會添加兩倍多。所以補鐵太多是會引起糖尿病的,希望正在補鐵的朋友看到這篇文章後,加以注意,一定得補的適量!

熱門圖文
先喝粥再吃菜控制血糖有訣竅

有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要盡量減少喝粥,因為喝粥對控制血糖會有影響。其實,只要多注意喝粥的方

糖尿病女性,特殊時期該咋辦?!

女性一生中要經歷經期、妊娠、哺乳、更年期等特殊生理階段,體內激素會發生變化,這些改變會對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