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吃對了食物 糖友天天幸福貼秋膘

吃對了食物 糖友天天幸福貼秋膘

   貼秋膘其實就是長肥肉的意思,在生產力水平有限的時代,人們為了抵御秋冬的嚴寒,而要“貼秋膘”壯實自己的脂肪層,從而達到保暖的目的。 既然是“長肥肉”,現如今的糖尿病患者本應該避之不及,然而吃對了方法,糖尿病患者依舊可以遵從習俗,幸福貼秋膘。

  推薦糖尿病患者貼秋膘的食品:

  綠葉菜和橙黃色蔬菜。夏天所吃蔬菜水果往往以瓜類為主,類胡蘿卜素含量總體較低,B族維生素含量也很低。所以,到秋季來臨之時,體內維生素A儲備減少,如不及時補充,到了冬春季節容易發生暗視力下降、眼睛干澀、呼吸道容易感染之類維生素A不足問題,糖尿病患者此時也更易感到眼睛干澀視力模糊等眼部疾患,多吃綠葉菜和橙黃色蔬菜,如芥藍、菠菜、綠菜花、胡蘿卜、南瓜等,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發酵食品。夏天人們食欲不振,通常又會多吃寒涼食物,胃腸的消化功能比較弱。因此,到了秋天,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多吃一些營養豐富又幫助消化的食品。發酵食品就有這個好處。發酵時微生物會產生大量B族微生物,同時微生物的作用消除了食物中的抗營養因素,部分分解了其中的蛋白質,使其中的微量元素和各種活性物質能夠更好地吸收利用。

  豆莢類。包括鷹嘴豆、菜豆和小扁豆等,具有低脂肪、低熱量、高纖維、高蛋白的特點,可以降低糖尿病和心髒病風險。豆莢類的纖維可以延緩葡萄糖進入血液的速度,阻止血糖峰值的出現。

  肉桂美國人類營養研究中心發現,每天吃一匙肉桂能使人體更好地將血糖轉化成能量。在連續40天攝入肉桂提取物後,糖尿病患者在進食後血糖升高不那麼顯著,心髒健康狀況也有明顯改善。

  各種堅果。每日1勺果仁有利於心髒健康,也能提供維生素E和多種微量元素。經常吃堅果的人心髒病的發病率較低,這也許和堅果中含有的三烯生育醇有關。但堅果的熱量較高,因此不宜多吃,每天兩湯匙即可。最好不要炒得太干太燥,因為入秋後氣候會日益干燥。

熱門圖文
怎樣治療1型糖尿病效果好?藥物飲食結合!

尋求一個最有療效的的1型糖尿病治療方法是所有糖尿病患者共同希望的。然而市面上1型糖尿病治療

治療糖尿病食療的措施

糖尿病患者應該嘗試一些食療方法,越來越多的開始患發不同程度的糖尿病疾病,這引起了很多網友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