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補充鉻是否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補充鉻是否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近年來,研究者發現糖尿病病友血清鉻普遍降低,而鉻的缺乏可導致胰島素抵抗。補充鉻可以增加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從而使部分糖尿病病友減少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用量。那麼,補充鉻是否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糖尿病病友體內是否缺乏鉻?補充鉻是否能降低糖尿病病友的血糖?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近年來,研究者發現糖尿病病友血清鉻普遍降低,而鉻的缺乏可導致胰島素抵抗。補充鉻可以增加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從而使部分糖尿病病友減少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用量。需要說明的是只有三價鉻有這種生理作用。

  健康成年人每日需要補充50~200微克鉻,而糖尿病病友因糖、脂代謝紊亂,對鉻的需要量多一些。含鉻的食物有麸皮、綠花菜、黑胡椒、牡蛎等。但是有一些病友因為飲食搭配不合理,往往不能由食物中獲得足夠的鉻。長期補鉻要注意監測血清鉻水平,防止過量。

補充鉻是否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體內缺鉻與糖尿病和胰島素抵抗有關。代謝控制不好的糖尿病病友不僅缺鉻,還缺乏其他營養成分和微量元素,可以有鎂、鈣、磷等元素的缺乏。隨著糖尿病代謝紊亂的糾正,許多營養物質的缺乏可隨之糾正。通常不檢測糖尿病患者血液中鉻。新近的文獻報告,血鉻水平的高低與胰島素抵抗和胰島素分泌無關。

  目前也缺乏大樣本的長期的有關補鉻與糖尿病病情改善關系的研究。鉻的補充也沒有列入標准的糖尿病治療。胰島素抵抗是2型糖尿病發病的一個重要的因素,缺鉻是胰島素抵抗的許多因素中的一個。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有胰島素抵抗,也不是所有的糖尿病病友都有鉻缺乏。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的補鉻需要結合臨床,慎重觀察。

熱門圖文
糖友們你知道高胰島素怎麼治療嗎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高

如何減緩胰島功能降低呢?

實驗證實,糖尿病的發生是與體內胰島素的缺乏和胰島素不能被利用有關。國外在對2型糖尿病的研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