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吃完飯後糖尿病患者別做五件傻事

吃完飯後糖尿病患者別做五件傻事

  飲食治療是糖尿病重要的治療手段之一,很多糖友也清楚其重要性。可是吃完飯後,糖友如果不注意一些生活的小細節,可能就會影響到自身的健康狀況。

  1.飯後千萬別吸煙。俗話說得好,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可是,俗話又說抽煙對人體健康不利,飯後抽煙,禍害無邊啊!

  人在吃飯時,胃腸的蠕動會加強,血液循環也會加快,這個時候人體吸收煙霧處於一個最佳狀態。因此,香煙中的有害物質也更容易毒害我們的身體。

  2.飯後不要放松腰帶。有的人吃飽了,習慣將褲帶放松。這樣會導致腹腔內壓下降,荷量增加,很容易就會引起腸梗阻以及胃下垂。

  3.飯後不要立即喝茶。很多人也有吃完飯喝杯茶清清口腔和腸胃,但那是茶可以使食物中含有的蛋白質演變為凝固物質,不利人體消化。

吃完飯後糖尿病患者別做五件傻事

  4.飯後不要馬上洗澡。飯後洗澡,會導致四肢體表的血流量快速增多,同時就減少了胃腸道的血流量,降低我們胃腸道的消化功能。

  5.飯後不要立即吃水果。很多人都以為飯後吃水果可以幫助食物更好得消化。實際上,飯後馬上吃水果然而會讓肚子脹氣。

熱門圖文
維D嬰兒適當補充能防糖尿病

寶寶補充維生素D能夠防佝偻病,給嬰兒補充維生素D可降低患糖尿病的危險。寶寶補充維D能防糖尿

糖尿病護理都是有哪些措施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病,這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一擔患上就要及時的治療,這很多人都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