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的降糖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降糖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的血糖是很多的人也都知道的問題,糖尿病患者是要嚴格的控制自己的血糖的變化,及時的注意自己的血糖的變化也是很多的人都要注意的問題,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降糖食物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2、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欲、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饑,又能降糖治病。

  3、麥麸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饑、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麸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麸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用麥麸、面粉按6: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4、魔芋

糖尿病患者的降糖食物有哪些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饑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5、豬胰

  性平,焙干研成粉末,長期服用對降血糖和維持血糖穩定有明顯療效。

  6、南瓜

  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

熱門圖文
改善糖尿病的藥膳推薦

一品山藥餅  配方:山藥500克,面粉150克,胡桃仁、什錦果料、蜂蜜、豬油、水生粉各適量

愛吃油炸食物 當心妊娠糖尿病

據美國《醫學日報》10月8日報道,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醫務工作者發現:在懷孕之前經常食用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