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飲食預防的一些介紹

糖尿病患者飲食預防的一些介紹

  很多人對糖尿病的飲食都有一定的了解,這種病一擔患上患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的康復是有幫助的,隨著人們的生活的條件的不斷地改善,很多的人越來越關注自己的健康的問題,那麼,究竟有什麼比較好的對於糖尿病的飲食預防的措施呢?接下來我們就來對此做一個介紹。

  首先,烏雞是十分好的一種預防糖尿病的食物,下面我們就來一起詳細的做一個了解。自古就有“藥雞”之稱的烏雞富含有極高滋補藥用價值的黑色素,是低脂肪低糖高蛋白的鹼性食品。烏雞肉中蛋白質含量超過60%,脂肪含量僅為20%。擔心肥胖症及患糖尿病等多種代謝病的患者可以放心食用烏雞。烏雞特別適合體質虛弱且畏寒怕冷的糖友食用。其次,黑巧克力,黑巧克力比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的黃烷醇含量更高,常吃黑巧克力有助於降低血壓和改善胰島素敏感性,進而起到防止糖尿病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飲食預防的一些介紹

  再有,肉桂以及香菇和黑芝麻也是十分好的預防糖尿病的方法。專家稱,肉桂具有降血糖的功效。肉桂中的多種物質有助於身體更有效地利用胰島素。近期一項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每天吃半茶匙肉桂就能有效降低血糖水平。肉桂可以加入各種食物中食用,也可開水泡茶飲用。香菇和黑芝麻,香菇和黑芝麻富含硒,而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有助於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綜合來說,糖尿病的預防在糖尿病的治療之中占有者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我們也是真心的希望患者能夠在飲食上有所注意,這樣就能夠盡最大的努力來做好疾病的預防,也是對我們的健康有益的。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要怎樣鍛煉身體

糖尿病這種疾病需要我們認真地對待,但是目前還是有很多人甚至是患者對於糖尿病的治療一無所知。

天涼了,糖友們要注意

轉眼間,秋季到了。天氣驟然由悶熱轉為涼爽,往往使得一些慢性病患者猝不及防。這樣的天氣對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