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患者足部護理小常識

糖尿病足患者足部護理小常識

  糖尿病症狀的出現破壞性是會很大的,糖尿病患者要及時的來面對一下基本出現的症狀帶給患者太多的傷害,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來注意症狀表現,在治療糖尿病足的同時,還應注意足部皮膚的護理。護理方法有以下幾種:

  1、按摩足部時要從趾尖開始,逐步向上,這樣有利於血液循環。

  2、若趾甲干脆,每晚可用中藥硼砂(每升水用一湯匙,約15g),微溫水將足浸泡30分,軟化趾甲,然後用軟布按摩足趾周圍,保持趾甲周圍的干燥清潔。

  3、學會正確剪趾甲,不要把趾甲剪得過短,剪趾甲時必須順橫向剪直,可以用一個锉指甲用的小锉子將趾甲邊緣锉圓滑。

  4、冬天要保持雙腳溫暖,可穿松軟寬松的棉襪,千萬不要用電熱器或熱水袋烘腳,以免燙傷皮膚。並避免穿不合腳的鞋襪和赤腳行走。

糖尿病足患者足部護理小常識

  5、每晚用溫水(不超過35℃)和中性香皂洗淨雙腳,並用柔軟的吸水性強的毛巾輕輕擦干,特別是足趾縫間要避免擦破,以防發生微小的皮膚損傷。

  6、擦干後塗上潤滑油(潤滑乳或營養霜),充分摩擦,以保持皮膚的柔軟性,清除鱗屑,防止干裂,趾間不需塗擦。如果皮膚有壓痛,可每周用75%的酒精擦1次。

  糖尿病足患者的足部護理方法在上文已經給您詳細講解。糖尿病的出現是由於人們不講究飲食衛生所導致的,糖尿病患者要把控住自己在生活中的飲食方法,及時的來科學的注意糖尿病患者的基本飲食.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有哪幾種方法

什麼是糖尿病?相信大家都有一個大概的了解,身邊的朋友都有可能患上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嚴

糖尿病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呢

糖尿病幾乎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一種病,這種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