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不要畏懼可怕的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不要畏懼可怕的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不要畏懼可怕的並發症,糖尿病性視網膜病是糖尿病的一種常見的並發症,那糖尿病性視網膜病有什麼樣的表現呢?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4大表現。

  一、視網膜及玻璃體出血:

  新生血管單獨或伴纖維組織增生時,常粘於玻璃體皮質層,如發生玻璃體後脫離,由於牽拉可使新生血管破裂出血。視網膜及玻璃體可位於內界膜下或視網膜與玻璃體後界膜之間,可有液平,像般形:也可沒有液平圓形、橢圓形或片狀。當出血進入玻璃體內可在玻璃體內增殖的新生血管破裂出血時,即形成玻璃體出血。如出血不能完全被吸收,則逐漸形成白色及灰色機化條索或增殖膜,平附於視網膜表面或伸至玻璃體內。

  二、微血管瘤:

糖尿病患者不要畏懼可怕的並發症

  是眼底鏡下最早可見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表現為邊界清楚的紅可暗紅斑點,有的位於棉絮斑邊緣,有的位於末梢小動脈或靜脈上,有的位於出血斑中心,大小不等,小如針尖,大至視網膜小血管直徑,邊界不清、光滑。視網膜微血管瘤一般長期存在,但也可因管壁增厚、玻璃樣變性,囊腔自然阻塞,逐漸變成粉色或邊沿發白,最後形成小圓白點。眼底熒光血管造影出現微血管瘤,常比眼底鏡下的數目多。

  三、出血斑:

  早期病程中,出血斑一般多為小點狀或圓形出血,多位於視網膜深層。出血可逐漸吸收,但附近可再出現新出血。病情發展後,可有淺層條狀或火焰狀出血,甚至大片內界膜下或視網膜前出血:點狀出血與微血管瘤不易區分,位於視網膜淺層。

  四、虹膜紅變與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在廣泛的視網膜毛細血管閉鎖的基礎上,虹膜與房角也可出現新生血管,使房水排出受阻,眼壓升高,即為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熱門圖文
40歲以上人群謹防糖尿病

人說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四十歲的人,事業上正值巅峰時期,家庭上擔當頂梁柱的角色。但是,這個

春季出游糖友莫忘帶四樣東西

清明假期,貓了一冬的糖友們,也都想出門透透氣、踏踏青,但很多糖友說起出門旅行總會有諸多擔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