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40歲以上人群謹防糖尿病

40歲以上人群謹防糖尿病

  人說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四十歲的人,事業上正值巅峰時期,家庭上擔當頂梁柱的角色。但是,這個時期的人往往因過多的應酬和運動的減少,身材已經大腹便便,糖尿病、高血壓等健康殺手也伺機而動。到底哪些人群更容易得糖尿病,那些人更應該去預防糖尿病,下面就告訴你。

  在我國,有很多1、2型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與遺傳因素相關的1型糖尿病,以及與生活方式相關的2型糖尿病都有各自的後備軍。如父母親患有2型糖尿病,其子女不一定會患病,但存在遺傳易感性,另一方面,他的生活習慣也會受到家庭的影響。若不加以注意,體內糖、脂、嘌呤代謝及血液易發生異常,較普通人的子女易得糖尿病。據研究,糖尿病患者一級家屬的糖尿病累積發病率為3.76%,而正常人一級家屬的糖尿病累積發病率僅為1.1%。如果一個家族三代都有糖尿病,那麼祖父祖母可能是60歲-70歲時得的病,父母可能是40歲-50歲得病,到了子女這一代,不排除20歲-30歲就患上糖尿病。

  哪類人屬於糖尿病高危人群?

  年齡超過40歲,體型較胖者;有高血壓、高血脂病史者;直系親屬有糖尿病患者的健康人群;長期暴飲暴食,飲食較油膩者;有口渴、多尿、食欲旺盛、體重減輕症狀者;皮膚瘙癢、視力下降等人群。你會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嗎?想知道答案,不妨跟我做一下下面這個測試。

40歲以上人群謹防糖尿病

  (1)您的年齡在45歲以上嗎?

  (2)您是否肥胖?

  (3)您是2型糖尿病病人的一級親屬嗎?

  (4)您是否有糖調節受損史?

  (5)您有巨大兒(出生體重≥4千克)生產史嗎?

  (6)您曾經有過妊娠糖尿病病史嗎?

  (7)您是否患有高血壓(血壓≥140/90毫米汞柱)?

  (8)您的血脂是否偏高?

  (9)您是否患有心腦血管疾病?

  (10)您平時是否不愛運動?

  如果您在上面這個測試中同時符合其中的三項以上,那您就要慎重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檢查是否患有糖尿病,如果檢查的結果正常,您就需要做到以下幾點來保持健康:

  (1)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養成健康習慣,保持營養全面充分;

  (2)控制體重,防止肥胖,加強體育運動;

  (3)不吸煙,不飲酒;

  (4)在初次檢查3年後重復檢查,經常監測血糖及尿糖,一旦發現異常,及時治療。

  其實,不管你是否以上提到的糖尿病易發病人群,在現在這個物質生活極大豐富,精神壓力極為緊張的大環境下,為了自身和家庭的健康考慮,都應該注意養生,堅持體育鍛煉,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延年益壽,不再談糖色變。

熱門圖文
要怎樣預防糖尿病較為有效

我們大家也是知道的疾病出現的也是比較廣的,這我們大家更是要多注意了,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會令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護理解析

糖尿病應該如何進行護理呢?專家介紹說糖尿病的治療過程是非常緩慢的,而且在治療的同時一定要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