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應如何預防保健呢

糖尿病應如何預防保健呢

  糖尿病應如何預防保健呢?在寒冷冬季是糖尿病高發是時期,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時刻關注血糖的穩定,預防糖尿病的危害。在糖尿病高發期不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預防血糖的升高,還要注意穿著預防血糖升高。以下就為大家介紹糖尿病的預防保健方法:

  糖尿病應如何預防保健呢?

  糖尿病患者在保暖時別總盯著“暖和”,如認為腳要保暖,所以穿比較厚、緊的襪子。其實太緊的鞋子、襪子,都不適合糖尿病人穿,容易導致下肢血液循環不好。現在市面上流行穿的五趾襪,糖尿病人最好不要穿,五個腳趾套的緊緊的,容易把腳擠傷。

  此外,還有不少患者用熱水長時間泡腳取暖。從臨床看,醫生一般不建議糖尿病人用熱水泡腳,如果一定要泡,水溫不能超過40度,泡腳時間不能超過15分鐘。尤其是遇到皮膚干燥、瘙癢的時候,不能用熱水沖澡,以免燙傷皮膚。

糖尿病應如何預防保健呢

  每日晚上最好觀察足部皮膚顏色、溫度和濕度的變化,檢查有無紅腫、皮損、腳病及足部皮膚感覺等情況,如有異常情況及時到醫院請專業醫生處理。

  其實,糖尿病患者在冬季要取暖較好的方式是多活動腿腳,如果活動量少,腿上容易發生靜脈血栓。如果腳突然發麻,小腿有脹痛、針刺感的時候,或已經出現間隙性跛行時,要及時去醫院篩查,防止下肢血管閉塞導致趾端壞死,長期吸煙患者尤為注意。

  總之,在長假期間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時刻關注血糖的穩定,預防糖尿病的危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是很重要的嗎

在生活中很多人不注意一些疾病的出現,一擔患上就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危害,這就需要患者多加注意

吸煙對糖尿病患者有哪些危害呢

其實很多病的由來都是有原因的,當患上病時就難過,不會找出其中的原因和找對正確的方法治理這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