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收膠大王”郭啟教您如何鑒別蜂膠

“收膠大王”郭啟教您如何鑒別蜂膠

  有“紫色黃金”之稱的蜂膠對於糖友們來說並不陌生。蜂膠是最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的物質之一,大家都知道蜂膠可以調節血糖、調節血脂,對抑制並發症也有明顯效果。但是對於如何選蜂膠,如何分辨真假卻是一頭霧水。為此,我們特地了解了知蜂堂“收膠大王”郭啟的收膠過程。

  蜂膠以希為真、不可多得,知蜂堂的蜂膠更是來之不易。蜂膠的年產量非常少,而且又零零散散的分布在全國各地。知蜂堂每年收膠的數量占到全國蜂膠總產量的一半以上,所以為了采膠郭啟把有蜂的地方幾乎都跑遍了。當我們問到“作為一個蜂產品企業如何保證蜂膠的品質”的時候,郭啟說:“收膠就是憑借幾十年的經驗,更憑良心。

  郭啟介紹,蜂箱框梁上膠是好蜂膠。純正的蜂膠為膠狀不透明固體,呈黃褐、棕褐色,具芳香氣味,嘗之味略苦,帶少許辛辣味;不溶於水,溶於乙醇。

“收膠大王”郭啟教您如何鑒別蜂膠

  所以鑒別蜂膠品質與或者真假,一般分為色、香、味三步。“色”:用眼睛看,真原膠一般呈小團塊狀,會有一些雜質,用小錘子敲開,斷層呈沙粒狀,有大理石樣的花紋,用手搓捏受熱能軟化。蜂膠產自全國各地,包括東北、山東、河北、河南、山西等地,產地不同,顏色也有所不同,一般呈黃到灰褐色。而假原膠除了顏色發黑,也沒有斷層感,非常光滑。“香”:用鼻子聞,真原膠有一股蜂膠特有的清香,而假原膠則聞起來有股淡淡的臭味,用火一燒,味道更明顯。“味”:用舌頭嘗,真原膠味苦,有辛辣感,而假原膠一般沒什麼味道。

  “三步”鑒別蜂膠品質看起來簡單,但是真要達到郭啟這樣“火眼金睛”,一眼就能分辨蜂膠好壞的程度就不簡單了。最後,郭啟特別提醒糖友,原膠即使很純正,但是不經過提純也是不能直接食用的,因為原膠中含有重金屬的有害物質。

熱門圖文
好的生活方式可以促使患者康復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這種

熬夜危害大 恐致糖尿病

人們都知道熬夜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危害。美國一項調查顯示,每天睡眠不足6小時的人容易出現血糖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