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夏秋交替的季節,糖尿病人更需注意保健

夏秋交替的季節,糖尿病人更需注意保健

  現在這個階段處在夏秋交替的季節,正在由夏天向秋天過渡。我們知道季節交替的時候,人們比較容易生病,糖尿病人如果不想在這個時候增加新的疾病,或是讓病情惡化,就需要在平時注意保健了,最主要的就是從飲食方面著手了。

  1、這個時節早晚溫差加大,中午的時候還是比較熱的。很多的糖尿病人食量減少,沒有什麼食欲,吃飯時間也沒有規律了。這樣對控制疾病有不良的影響。盡管天氣非常炎熱,還是應該努力做到定時定量的進餐。

夏秋交替的季節,糖尿病人更需注意保健

  2、糖尿病人要注意飲食衛生,這個季節人們都愛吃生的、冷的食物,覺得非常過瘾。而糖尿病患者本身抵抗力就不怎麼好,如果食用了一些不衛生的生的、冷的食物就容易患上急性腸胃炎,引起身體的脫水,進而血糖升高,嚴重的會引起糖尿病人的昏迷和死亡。

  3、糖尿病人要注意多喝水。出汗多,自然喝水也要多,把丟失的水分補回來,每日最少喝水八百到一千毫升。糖尿病人適宜喝白開水喝淡茶水,不宜喝碳酸飲料如芬達、百事可樂等。假如糖尿病人補充水分不及時,或是喝了大量的碳酸飲料,就容易出現非酮症高滲性昏迷,這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一種,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

熱門圖文
糖友如何挑選營養補品?

常有糖尿病患者問道:“我是否需要補充維生素和其他營養元素呢?該補充哪些營養素?

糖尿病需要預防的並發症有哪些

在我國,每年都會新增許多糖尿病患者。有些人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得上糖尿病。這就需要人們加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