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測血糖的新標准

糖尿病測血糖的新標准

  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如果沒有在初期診斷出來,而延誤了治療,就會危及生命。想要及時的診斷糖尿病,就需要了解糖尿病測血糖的新標准,這樣可以幫助大家確定或者排除糖尿病。詳細內容請看下面的介紹:

  一、確診為糖尿病:

  1、具有典型症狀(多飲、多食、多尿、低體重),空腹血糖126mg/dl(7.0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11.1mmol/l)。

  2、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0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11.1mmol/l)應再重復一次,仍達以上值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3、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0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11.1mmol/l)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200mg/dl(11.1mmol/l)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糖尿病測血糖的新標准

  二、排除糖尿病:

  1、如糖耐量2小時血糖140-200mg/dl(7.8-11.1mmol/l)之間,為糖耐量低減;如空腹血糖110-126mg/dl(6.1-7.0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均不診斷為糖尿病。

  2、若餐後血糖<140mg/dl(7.8mmol/l)及空腹血糖<100mg/dl(5.6mmol/l)可以排除糖尿病。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測血糖的新標准”的介紹,糖尿病診斷的特異性指標就是“血糖測定”。可是我們體內的血糖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單一的一次血糖值達到14.5mmol/l,並不能診斷為糖尿病。需要一星期之後再作相同測定,假如隨機測定結果仍然超過11.1mmol/l,那麼可以診斷為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冬季護理原則有哪些

患上糖尿病是比較棘手的,糖尿病的出現會嚴重威脅患者的身心健康,影響患者的生活。不想受到糖尿

糖友做做瑜伽,好處會讓你意想不到?

瑜伽的功與過  瑜伽為什麼能夠幫助治療糖尿病呢?因為瑜伽鍛煉能夠刺激包括胰腺在內的人體內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