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降糖 不妨來點烤芹菜

糖友降糖 不妨來點烤芹菜


  芹菜是我們餐桌上最普通不過的家常菜,但有些人不太喜歡芹菜的氣味,但這種氣味正是增進健康的“好幫手”。如果吃膩了炒芹菜、拌芹菜,不妨嘗試一下“烤芹菜”,它除了美味可口,而且更營養健康。

  中國保健協會營養安全研究所孫樹俠教授說,國外相關研究顯示,烤芹菜時散發出的濃濃香氣,就是芹菜中最重要的療效成分——二氮苯,二氮苯的最大作用是預防血栓形成,因而對血栓造成的心肌梗塞和腦梗塞有預防作用。而且,芹菜在經過“烤”的過程後,更能夠提高它的藥效。此外,二氮苯還能迅速分解脂肪以及蛋白質,所以,吃烤芹菜還有助於減肥和促進代謝。

  生活中,有好多人已經非常熟悉芹菜有幫助降血壓的作用。那是因為芹菜裡含有大量人體容易吸收利用的鉀。於是只要家裡有人患高血壓,醫生和家人都會讓他們常吃點芹菜。但是,他們可能會沒吃幾口就吃不下去了,那是因為芹菜的含水量很大,容易很快有飽腹感。但如果烤著吃的話,就可以相對多吃一點,而且換個做法吃,也不會覺得那麼厭煩。

  糖尿病患者每天吃點烤芹菜,其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使糖分的吸收轉慢,防止食後血糖值迅速上升。

  烤芹菜的做法非常簡單:選用一大根新鮮的芹菜(三口人家庭的量),洗干淨後,擦干表面的水分,再切成4~5厘米的小段,比較粗的部分,可切薄一些。之後,放進烤箱或者微波爐中,用弱火檔烤制,當芹菜烤成淡褐色的就成了。如果您想讓口感好一點,可以在吃前加一些檸檬汁調味,不僅能消除烤制時的異味,還可以為菜肴中補充因加熱損失的維生素C。

  至於吃的分量,每天約60克即可。吃的時間也沒有硬性規定,如果能在空著肚子的時候吃,那是最好不過了。依照中醫的說法,早晨吃還有助於氣血的流通。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喝什麼茶葉對身體最好

現在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通過喝茶的方式降低血糖。那麼,糖尿病患者喝茶有什麼好處呢?  現在很

糖尿病人血糖平穩能吃蜂蜜嗎

相信廣大糖友們都有這樣的一個體會,得了糖尿病後,在吃的方面沒之前那麼隨便了,在吃很多東西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